去日苦多_想吃苏格兰蛋ver

Let's die of sleep loss.

【安雷】审判厅

Warning:
-灵感来自于王尔德的《审判者》
-原著背景,两个人都死了之后的事情。我总算写了他们谈恋爱。

如果您能喜欢我写的东西,就请留下一点什么,鼓励一下这个垃圾写手吧。

————以上能接受的请继续往下————

骑士领着作恶多端的海盗走入审判厅。审判厅里一片寂静,满满当当的人站在看台上,他们穿着圣洁的白衣且脸面模糊。两人踏入审判厅的第一步,就让陪审团和站在场面正中央的神投去所有目光。

他们的每一步都跟随着众者的眼光。观察他们的眼神是无机质的,没有善意也没有恶意。恶党漫不经心瞥过去,心中嗤笑:说不定前一世的自己能喜欢这种绝对公平。

骑士把恶党带到神的面前,自己退后半步,站定在恶党左后方半步的地方,抹去自己的存在充当一个透明人。

神凝视着恶党,仿佛能透过他的紧身衣,剥离他的皮肤和肌肉,看到他胸膛中已不再跳动的心脏到底是红是黑。

神打开恶党一生的账簿。

神对恶党说:“你的一生充满罪恶,你不愿帮助弱者,听到他们哀嚎哭求,你只当是苍蝇围绕面包嗡嗡鸣叫。不仅如此,你屠杀他们,你践踏他们的存在,你刻意踩着他们的血肉向高处走去。你喝的酒是他们的血,你吃的食物是他们的骨肉。你可知道你的邪恶?”

恶党不以为意地承认:“我的确做过,这些事是错误,但是我的所作所为是正确。”

神再次打开恶党一生的账簿。

神对恶党说:“你的一生充满罪恶,你折断反抗你的人的四肢,你利用别人达成自己的目的。你的疯狂不止在月亮下展露,甚至在太阳下你仍不愿收敛。你不与家族一同生活,甚至想让你们的关系化为灰烬。你唾弃自己的家族,毁掉别人的栖息地。你可知道你的邪恶?”

恶党摆弄着扣在自己手腕上的链子,如果不是它们绑束住,他已经把自己的双手揣进兜里听取教条。他连之前的话都不愿意重复,糊弄嗯过一声算是答应。

神第三次打开恶党的账簿。

神对恶党说:“你的一生充满罪恶,你谋杀了你背后的骑士。他的英年早逝应当归咎于你,他的胸膛被你的雷光穿透,伤口是被烧焦的臭味,他的双剑在你的脖颈上划过,而你直接击穿了他的心脏。你可知道你的邪恶?”

恶党暗中斜睨骑士一眼,骑士与这个地方无比契合,他不知所谓地冷哼后答道:“我的确做过,但我想送他下地狱。没想到他来了这个地方,棋差一招。”

神不再打开账簿。

神对恶党说:“你的一生充满罪恶,你谋杀了你的爱人。他的英年早逝应当归咎于你,你们二人最后在废墟瓦砾中拥吻做爱,在这之后,狂雷摧毁了他的心脏。你留下他一人,摧毁废墟让他葬在黑暗,没有尸棺没有赞词,甚至尸骨不全。你可知道你的邪恶?”

恶党终于厌倦了这样的一问一答,最后的一段话让他只想召出他的锤子摧毁这个被人监视审问的破地方,而且骑士还与这个地方无比契合。他抬起垂下的头,恢复了之前肆意的模样:“如果这就是你想问的,那我的答案是:做过,做过,我都做过。但你没有资格管我的爱情,那里是无尽的黑暗,是你们神不该踏入的窄门。”

骑士抬头看了一眼恶党,又收回目光。直直盯住光洁的大理石地,从那里可以看到恶党的倒影。

神收起恶党一生的账簿,宣判道:“我要判你下地狱。”

恶党笑道:“你的存在就是地狱,审判厅就是炼狱。你们真是毫无自知之明。”

神又说道:“那你就该上天堂。”

恶党歹毒地质问他:“你们不享受口腹之欲,没有酒,没有吃食,甚至连海都没有,还算得上天堂?”

骑士在心里突然感激了恶党,至少他顾忌了,把烤串换成吃食这样的文雅词。

审判厅里一片寂静。

恶党受不住可能连生物都不是的玩意注视自己,那会让他愈加想出手毁灭审判厅。他想转身就走,可是骑士就站在他的左后方。

神念出了最终的宣判:“你毁谤天堂地狱与审判厅,你就只能不上不下到处游荡。除了此间之物无人能看见你,你只配得流浪。”

恶党得到满意的结果,他和骑士一同走出审判厅,就像是众人皆知的将军凯旋而归。

————END————

评论(4)

热度(51)